Saturday, January 20, 2018

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人看誒哈哈,
來 PO 一篇《歌手2018》第二期的觀後心得好了。

李圣傑《痴心絕對》
唱腔跟音色依舊很有個人特色,唱功也維持在一定水平上,但是唱《痴心絕對》勾人的是情懷吧,對我來說這首歌曲已經太熟,然而他的演繹沒什麼驚喜,平順地、普通地唱過。順帶一提我覺得C段接副歌的停頓真的有點太長了,看他一個人在台上情緒滿滿還挺尷尬的哈哈!

李曉東《消愁》
從第一期聽他的《後來》開始,我深深覺得他唱歌的情感真的非常地豐沛,很容易引起共鳴。也許從音色、唱功、台風、現場互動來評斷他真的不夠好,但這兩期聽下來我很容易被帶到他唱歌的情緒裡面,會投入專心地聽他把歌曲唱完。

汪峰《普通Disco》
汪老師這一期可以說是做了大突破啊,選了一首沒有原唱的二次元歌曲進行改編,還加入了小提琴演奏。現場氣氛肯定很活潑,只能說他這一次的演出令人非常耳目一新,打破了觀眾對他既往的印象。只是我個人覺得歌曲本身有點單調,旋律跟詞一直重複,我自己看著會有點冷掉。

張韶涵《阿刁》
上一期的《夢里花》有點失望,這一期完全扳回一城啊!我一直喜歡張韶涵的音色,而她演繹這首趙雷冷門的歌曲個人風格十分顯著。除了一向來的空靈感,也聽得出她對歌詞的觸動是非常深的,有種唱自己的感覺,而副歌尾句的高音更是發自內心最深處的吶喊。聽她唱這首真的可以感受到她對現實衝擊表現出的堅強與不屈。

張天《Shape of You》
其實這兩期聽下來,個人認為張天的聲音條件挺好,很厚實、有磁性、音域也廣。主歌一開下來其實氣氛跟情緒都醞釀得不錯,但越到後來越有種Hold不住的感覺,覺得她自己心裡也亂,穩不住,所以順理成章在這一期得了最後啊。另外我覺得她這兩期下來有個問題,就是到了副歌的時候很習慣地把旋律音稍改並置於一個很小的音區內,造成共鳴位置都只集中在同個地方(我不知道是什麼位置沒那麼專業哈哈),這樣長久聽下來其實聽覺會有點疲乏。

Jessie J《I Have Nothing》
總覺得Jessie和其他請來的歌手不在同一個檔次上,Jessie是GM,而其他歌手還在努力刷副本升等的感覺哈哈!相比上一期《Domino》,這一期的歌曲更加全面地展現了Jessie的Vocal能力,把控得非常好,而且聽起來很輕鬆(雖然也許唱的時候很難但讓人感覺輕鬆就真的很厲害)。一開口的氣場就是完全鎮壓,其實她歌唱氣質跟上兩屆歌王李玟有點像,就是把這節目當演唱會在開的,很放鬆很享受,我們看了也開心。

蘇詩丁《再見螢火蟲》
對她的印象就是《天籟之音》裡面唱的《血腥愛情故事》,真的有夠強!這次選唱王菲的歌曲,身為聲樂老師唱功是真的有在線上,表演完整,但我覺得妖氣可以再多一點點,就是感覺有想要做可是還可以再多,畢竟是這樣的曲風。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聲音辨識度相比起來真的不太夠,之後幾期可以多思考這一塊。

我這一期會把票投給:李曉東、張韶涵、Jessie J

2018《歌手》第二期完整排名:1.Jessie J、2.张韶涵、3.汪峰、4.GAI(已退賽)、5.苏诗丁、6.李圣杰、7.李晓东、8.张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